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練習日記01——真實面對

某個星期三下午,在216巷所看到的天空

編按:此篇文章為Vivi個人的經驗與過程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與道路,但是確實是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。希望我們最終都能到達真實之境。

撰文者:Vivi

Shri Mahayogi的瑜伽練習對我來說,最大的考驗是面對情緒的起伏。
真實面對自己是一件很赤裸裸的事情,我開始會注意到情緒的波動,
卻也看著它爆炸出來,事後又指責自己無法處理這些情緒。
一切原因都歸咎於練習不夠,不夠!

最近禮拜一的團練開始出現新的面孔,在練習的過程跟結束後的討論,
讓我更加瞭解Yogi 桑的教導,或許應該說我好像比較懂瑜伽在教我們什麼。
比照我一年前開始學習這個教導的時候,當時的我實在無法理解,甚至是聽不懂,
只是常聽見Lynn 老師說:「什麼是真實?你是誰?你的mind影響著你 」。
更早之前,前輩Anandamali桑來台灣帶過一次練習,
結束課程後,我幸運地參加了飯局,甚至坐在她的旁邊,
她開口就對我說:「如果可以,盡快結束你在瑜伽會館的練習。」
(當下我聽到簡直晴天霹靂,因為當時的我很依賴會館)
再來她指著桌上的杯子說:「其實你看到的東西只是表象,
就像是戴上有色眼鏡,看到的東西會被染上顏色。你看到的不是實象。」

這場飯局後我頭很痛,我完全不懂她想跟我說什麼,
但奇妙的是我卻很想知道她到底想說什麼。
我一直把這個疑問放在心中。
我一直覺得Yogi桑(註)的教導很透明化,完全的、毫無保留地攤在我們面前,
可是他的教導太直接了,是全然地把你一直所認知的事情徹底打翻,這是很強烈的!
有一次星期三下午的團練,我帶了一個朋友去練習,當天剛好也有另一個新的面孔。
冥想時,我看到我的害怕,我害怕Yogi桑的教導會嚇到剛開始來練習的同學。
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害怕,我越問自己害怕的點是什麼,
我卻開始掉下眼淚,甚至有點快崩潰,而面前又坐了兩位第一次上課的同學,
我告訴自己先穩定自己的情緒,我怕把他們嚇到。

體位法和冥想結束後的討論,
我看著Lynn老師溫柔、耐心地告訴他們關於瑜伽的教導,用著暖暖的字句。
我的心放下來了,我不害怕了,
同時覺得Lynn老師很會傳達,字字句句都是這麼的溫柔,
讓我想起第一次碰到Yogi桑時,他那溫暖的眼神以及溫柔的聲音,回答我們所提問的問題。
我看著Lynn老師時也覺得看到了Yogi桑,
我很感動也很謝謝在台灣有一個可以帶領我們的人,
讓我再次看到這付出跟奉獻是這麼無私,是我所極度要學習的。

註:即Shri Mahayogi,也有日本弟子以敬愛的態度暱稱其為Yogi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