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

我所感受到的Mirabai


編按:去年Mirabai第一次拜訪臺灣,帶給我們許多學習與感動。本篇文章是同學潘潘在去年所寫下的感想,非常真摯動人,在此分享給大家。今年非常幸運能再度邀請Mirabai來到臺灣,希望能再度帶給大家更多啟發,也牽起更多這樣動人的緣分。

撰文:潘潘   寫於2015/05/22


這幾次在Mirabai桑帶領的課程中,我有了一些新的感受及啟發。

我一直很喜歡梵唱(Kirtan),先前練習JIVAMUKTI的時候老師會帶唱一小段,
其他時候總是有特別的研習課才有機會可以唱。
2015年5月2日的奉愛唱頌(Bhakti Sangha)裡,
能夠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反覆來回地唱Kirtan ,內心的澎湃與感動真的很難形容,
沐浴在這樣的音樂與大家的歌聲中,非常開心~~
特別是我唱得太入神不小心跟著Mirabai 桑一起唱的時候,
我隱約感覺到Lynn老師嚇了一跳想提醒我,
然後Mirabai桑很溫柔的制止了Lynn老師提醒我的小舉動。
雖然發生的時候才20秒,但環繞在我心中的感受是永遠的。

在真理問答(Satsangha)的時候,我聆聽著同學們的問題,
我思考著如果是我,我會怎麼回答,或是我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呢?
我發現很多問題的本身,其實答案就藏在裡面,雖然Mirabai桑並沒有這樣回答。
但是,不論這些問題為何,或許在她跟隨著Yogi桑的這段時間
應該也不知道聽過多少次,或是回答了多少次,
她仍然始終如一的認真聆聽跟回答,在那個當下,我深深被她的態度感動
心中不免感嘆說:啊~原來這才是為人師表阿!

經歷了這樣的兩堂課,在2015年5月4日那個晚上,
我冥想的世界裡所充滿的,是那個下午對神讚美的歌聲,
這是第一次我在靜坐的時候感受到自己內心的平靜。
特別的是靜坐一開始的時候,Mirabai桑有微微的調整了我的坐姿,
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靜坐並沒有讓我的身體感到不適,反而是很舒服地坐著。

我想特別說一下2015年5月11日晚上體位法練習之後的討論,那天是我第一次提出問題。

我問:我們人不免會因為生活或工作有焦躁或是暴躁的時候,
我想知道Mirabai桑是如何自處的,又有什麼建議?

Mirabai桑回答:瑜伽教導我們,這個世界永遠跟我們想的不一樣…

後面Mirabai桑也建議要一直持續練習體位法跟靜坐,
但在開頭的第一句話,對當下的我來說真的有如醍醐灌頂,讓我有突然醒悟過來的感受,
是非常受用的一句話,我永遠感謝Mirabai桑的提點。

前天(2015年5月20日)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中練習體位法跟靜坐,
好像還是有一些體位法的順序記錯了,但是我自己第一次自我練習,
還靜坐了13分鐘,真的很感動阿~原來我也可以做到!

昨天Mirabai桑加了我的FB,雖然我們暫時沒有辦法用言語溝通,
但我真心感到開心與喜悅~謝謝Mirabai桑的教導,也謝謝Lynn老師。
希望Mirabai桑能再來台灣。
希望能永遠一直練習下去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