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

聖者的話語05



我們要把愛和憐憫帶給那些需要的人,
與他們一同分享。
他們不需要可憐和同情,
相反的,他們能使你富有。
就像修女和我,從我們服務的人們那裡經歷到愛的富饒,
不論他們是誰、來自什麼背景,都毫無差別。
他們都是我們的兄弟姊妹,
他們屬於我們,我們也屬於他們。
我們全是神的子女,
由同一雙愛的手,
照著祂的形象而被創造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德蕾莎修女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讀後感】

江湖上行走,有時候難免遇到覺得討厭的人,
不得不與之相處的時候,就會覺得痛苦。
但是,當我向別人抱怨時,心裡其實會隱約覺得有點怪怪的,
不過為了讓自己心裡好過,我會歸咎到那個人身上,
「都是因為他這樣那樣啊」、「沒有人可以忍受他這樣」、
「看吧,大家都討厭他那樣」⋯⋯很多很多理由。
可是,就像這篇文章裡德蕾莎修女說的
「我們全是神的子女,由同一雙愛的手,照著祂的形象被創造」,
Shri Mahayogi也一直告訴我們,每個人內在都有著同樣的神聖本質,
萬物都是一,其實沒有你與我、我與他的區別,
那我怎麼能討厭誰呢?
當我恨他,我是在恨自己;當我傷害他,我是在傷害自己;
當我愛他,我是在愛自己;當我服務他,我是在服務自己。
讀到德蕾莎修女的這番話時,我的眼眶有點熱熱的,
希望自己能像德蕾莎修女,像Shri Mahayogi一樣,
去愛每一個人,打從心底去愛,毫無區別地去愛。
「他們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,他們屬於我們,我們也屬於他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