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即將舉辦《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》讀書會!

由作者瑜伽南達所創辦之SRF協會所出版的版本
只能寫信向美國的協會訂購
目前我們有提供代訂服務
臺灣的紅桌出版社的版本
可自行在實體或網路書店購買

當巴都利以瑜伽姿勢端坐著,幾個學生把盧比放到他身旁的拖鞋裡。依照印度習俗,弟子將物質的東西放在古魯足下供養以表敬意。感恩的朋友實為上帝喬裝,來照顧祂自己。
「師父,您真是太好了!」一位正要離開的學生神情熾烈地注視著這位令人尊敬的聖人。「為了要追尋上帝並教導我們智慧,您捨棄了財富和舒適的生活!」如眾所知,巴都利・瑪哈夏自幼放棄龐大家產,一心一意步上瑜伽之道。
「你正好說反了!」聖人的臉色略微一沉。「我是丟下沒價值的幾塊盧比和不足取的娛樂,為的是追求整個宇宙無窮盡的喜樂!我哪有捨棄什麼呢?我知道分享財富的喜悅。這是犧牲嗎?只有短視的凡夫才真的是捨棄一切的人!他們放棄至高無上的財富,只為塵世間區區幾個玩具!」
聽到這個對「捨棄世俗」的顛覆觀點,我不覺笑了起來——這個新觀念讓聖人般的乞討者戴上大富豪的冠冕,而自傲的百萬富翁則成為不自覺的犧牲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摘選自《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》第7章 懸浮空中的聖人--

瑜伽是什麼?上師(Guru)又是什麼?神是什麼?真正的愛是什麼?
在現代社會的生活形態裡,我們應該如何修習瑜伽?
《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》裡不僅記錄了作者精彩的一生、聖者和瑜伽行者們的故事,
在那些引人入勝的故事中,還傳遞了許多基本的瑜伽知識與更深入的教導,
對瑜伽初學者來說是很棒的入門書;而且即使已經讀過一次,
再讀第二次、第…次時,仍然會有不同的感動與體會,真的很神奇。
這樣厚重的一本書,有時候也許需要更多動力才有辦法讀完,
所以我們決定舉辦讀書會,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,讓更多人能接觸這本經典之作。

(參考文章:我讀《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》

**以下為讀書會的簡短介紹**

此為一系列七次的讀書會,兩週一次期望以較積極及密集的速度讀完本書。
建議全程參與七次活動,另外開放單次參加。

【時間】隔週五晚間 7:30-9:30pm

【章節規劃與主題】

 日期  研讀章節          主題

1   6/17   暖身會       讀書會規畫說明
              紀錄片放映          
2   7/01    Ch1-10        追尋的旅程

3   7/15    Ch11-20    在上師身邊的日子

4   7/29    Ch21-30      瑜伽與科學

5  8/12    Ch31-36      認識歷代聖者

6  8/26    Ch37-43       由美國到印度

7  9/09    Ch44-49     現代的瑜伽行者

如果想要報名,請點選此連結
連結內有更詳細的介紹與場地、費用等等資訊喔~


4 則留言:

  1. 前幾天報名勾選報名費直接給 Lynn 老師,因此無匯款, 不知是否有報名成功? 該如何查詢 ?
    林玫妏 (Meimei Lin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報名成功喔!不用擔心。
      等您交了報名費給Lynn老師以後,我們會再寄確認信給您~謝謝。

      刪除
  2. 我點了連結但沒看到場地與費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謝謝您對這個活動感興趣。
      連結點進去以後,頁面下方有個「繼續」的按鈕可以點選,會有下一頁是讀書會的資訊。
      不過想跟您說一聲抱歉,這次的讀書會已經額滿了,
      如果之後有其他讀書會或活動,歡迎您來參加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