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

一・週・年 紀念文❤️


撰文:Lu

2015年7月15日起,「瑜伽的目的,在於實現真實」這個部落格開始正式運作,到2016年的今天就滿一周年了!最初想成立部落格,就是想要傳達瑜伽的教導與Shri Mahayogi的教導。這一年來除了過年連續假期有短暫一個星期的休刊以外,每個週一和週四都固定更新。上刊文章來源分為兩大類,一個是文章翻譯,例如Shri Mahayogi或聖.羅摩克里希那的教導、日本前輩們的文章等等;另一類則是邀稿文章,像是Vivi的練習日記,或是Essay的與MYM相遇系列文。

有時候可以順利地累積文章庫存量,安排好更新的日期。但也常常咻一下就用光文章庫存,然後又要開始煩惱:接下來應該要放什麼呢?翻譯文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我不是專業譯者,中文也不算好,不是三兩下就能完成,往往要花上幾天翻譯,再請Essay幫忙潤稿(非常感謝Essay!),可能忙了一個禮拜,但只產出一篇文章。向大家邀稿的困難度又再高了一點,稿件不是常常能有,往往要匯集了天時地利人和下,才能收集到一篇適合刊登的文章。(在此,我要深深感謝曾經寫過文章的各位,謝謝您們的用心與無私奉獻!)

每個星期兩次更新,雖稱不上頻繁,但仍然是一個不小的負擔,尤其在沒有庫存又沒有靈感的日子裡,也難免會有小小的聲音在心裡嘀咕著:「其實也沒人逼我每週固定更新部落格啊,為什麼我要這樣逼自己?!」、「算了啦算了啦,說不定也沒人在認真看文章,有必要這麼勤於更新嗎?」、「Lynn老師沒貼在臉書的話,點閱率就小於10,那沒更新也沒什麼影響吧」等等的。不過,曾經有人很認真地跟我們說:「謝謝你們的更新,每個禮拜一、四都很期待看到新文章。」;還有,Shri Mahayogi及前輩們即使不懂中文也會來看一下部落格,想到這些,就覺得自己不能夠這樣輕言放棄,既然是自己主動要接下這個工作,那就要負起責任。

然而,接下來我們會改變部落格更新頻率,至少2016年的下半年會採用不定期更新的方式。為什麼呢?這一年下來部落格的文章數已經累積到116篇了(不包含這篇),其中Shri Mahayogi所說過的話、聖者們的話語及前輩們的文章,都是非常深刻的內容,很需要一讀再讀,反覆去咀嚼與消化,所以我們想要暫緩更新的腳步,邀請大家一起來複習以前上刊過的文章,重新再讀一次可能又會迸出不同的體會,或是走進更深一層的理解哦!

謝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,今後雖然不是固定時間上刊,但依然會繼續努力更新部落格的!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