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

通往永恆真實之路



撰文:Priya

四月八日,是偉大的聖者佛陀誕生的日子。

Mahayogi Mission從去年開始,會在這一天舉辦慶典:永恆的真實・神性示現大典(Sanatana Dharma Avatara Mela),感謝曾經誕生於這個世界上的聖者們,慶祝他們的存在,向他們獻上敬意,藉由知曉他們的故事與生活方式,讓我們也能更靠近他們所了悟到的那永恆不滅的真理。

今年雖然沒有任何台灣人前去參加這個慶典,但在台灣的我們也是以一樣的心情度過這一天。下午的時候,我們有一個小小的聚會,向佛陀獻上鮮花與燭火,分享了佛陀的故事與教導,然後冥想一個小時。

佛陀出生王族,經歷過世間榮華富貴,仍棄絕一切,只為了解開這個世間的最大秘密——人為何而生?為何而死?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?
他賭上一切,甚至賭上生命,終於了悟永恆的真實。在其後的四十五年間,為了世間受苦的人們,他持續不間斷傳道的旅程,以他親身的體驗,教導人們如何脫離痛苦,如何在求道路上前進,如何到達真實。直到他生命最終一刻止,他仍然為了弟子們闡述最後的教導

以前我曾經覺得佛教的教導很老派,感覺很不符合新時代的思維,四聖諦或八正道什麼的,聽起來好無聊也好遙遠。慢慢一點一點學習瑜伽以後,才越來越了解到佛陀的開悟是多麼偉大與值得我們尊敬、學習。
他所傳達的不是什麼艱澀抽象的哲學概念,而是一條可以實際行走的道路,只要踏實、確實地按照他所說的去做,去剖析心智、斬斷無知,
即使是兩千五百多年後的現代的我們,最終也能到達他所到達的境界——超越生老病死與一切苦惱的真實之地。

佛陀以無比的熱情與決心,發現了直通真理的道路,並且以他的存在向我們揭示了這條道路。期許我們也能燃起那樣的決心與熱情,繼續在這條道路上勇敢往前邁進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