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

年度回顧:點閱排行前十大文章


撰文:Essay

*部落格週年慶* 年度回顧


各位「瑜伽的目的,在於實現真實」的讀者大家好!從去年七月部落格開張到現在,即將屆滿一年了!這一年裡,總共發佈了一百多篇文章,不知道大家印象最深、最有感覺的是哪一篇呢?大家知道點閱率最高的前十大文章,是哪十篇呢?以下即為大家揭曉! 

期許未來能繼續藉由閱讀與分享,來加深我們的學習與練習。

【第十名】那些瑜伽教我的事


第十名,是Lilian坦率真誠的文章,瑜伽學習是一條長遠的道路,路上有練習夥伴們互相切磋琢磨非常重要。但是離開教室或從聚會解散之後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沈澱與成長。感謝Lilian的分享,如果您有什麼心得,也歡迎寫下來呦



非常讓人驚訝,這兩篇部落格裡最深奧的文章之一,竟然領先其他一百多篇文章,分別登上了第九名與第四名!可見大家都勇於挑戰高難度(笑)。這系列文章總共稱為四篇刊登。作者Sananda桑在Shri Mahayogi身邊學習超過二十年,也在京都與松山帶領體位法與冥想課程。前輩由「智性」理解,一路深刻拆解剖析,直至神與愛的連結,值得將四篇文章從頭到尾,一再反覆咀嚼與思考。


【第八名】哈努曼的故事

曾經問過持續在Lynn老師課堂上練習的同學:「為什麼喜歡Lynn的課?」她回答:「因為喜歡老師分享的故事。」謝謝Lynn總是在體位法的帶領之外,分享許多聖典與神話的故事。今年是猴年,也是哈努曼之年,今年已經過了一半,再來複習一次哈努曼的故事吧。希望下半年仍然能帶著勇氣與真誠,朝那比自己力量更大的存在邁進!


【第七名】弟子的必要條件

這篇是由Shri Mahayogi與弟子的對話錄「悟」(Satori)裡摘譯出來。一個弟子應該做什麼事呢?應該保持什麼樣的態度,才能不斷地進步呢?Shri Mahayogi這樣說:

首先,弟子必須尋求開悟。接著,弟子必須學習真實的教導──向一位真正的上師,學習正確的教導。更進一步,弟子必須努力不懈且充滿熱情地,將教導與紀律落實到練習裡,這才是核心所在,也是心智與行動應有的理想狀態。如果要再說得更仔細一點,就是:真誠純直。請保持你的真摯與謙虛。


【第六名】體位法的反思

瑜伽經說:「體位法是平靜、安穩、舒適的姿勢。」然而,練習過Raja Yoga體位法的練習者應該都會感受到,這套最素樸最古典的練習,難度卻是相當高的。因為它考驗著紊亂的心智,也考驗著過去練習殘留的印記:難道以前都練錯了嗎?當吐氣拉長,心念平靜下來的時候,也許,才是「練對了」的開始。大家離開墊子後,請讀讀Lynn這篇深刻的反思。


【第五名】為何開始

「為何開始?」大家一定都很好奇,Lynn如何在紐約遇見Shri Mahayogi,在京都遇見一群以瑜伽為準則,共同生活著的前輩之後,立志將這教導帶回台灣。從體位法課程、到讀書會、部落格開張,邀請Mirabai桑來台,果真驗證了Shri Mahayogi所說:「從現在開始,一切將變得非常有趣。」



Raja Yoga的體位法課程簡介,開宗明義指出:「體位法不是我們練習的目標,而是邁向覺醒的準備。」因此,部落格上很少出現專門探討體位法的文章,這篇文章很特別,是練習夥伴們的個人練習經驗與心得,相信每個人都繼續在控制呼吸與控制身體上深耕。



為什麼瑜伽能讓我們獲得真正的自由?為什麼這篇文章能勇奪亞軍寶座呢?第一是標題實在太吸引人!真正的自由!這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東西哪!第二是,斯瓦米.韋維卡南達簡明易懂的故事,搭配著Lu精心繪製的插圖,讓許多非瑜伽練習者也都興味盎然。請再讀一次,再分享一次吧。


【第一名】冥想入門

今年四月,Mira Bai桑來台期間,許多練習者都問了關於冥想的問題。可見大家對於冥想想要獲得更多實用的方法與步驟。前輩Sanatana的文章上線之後,馬上躍登第一名。冥想是什麼?應該怎麼做?冥想的對象要怎麼選擇?這篇文章深入淺出地引導大家入門。讀完之後,怎麼辦呢?同場加映:別說有的沒的,做,就對了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